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StrydTW

功率時間曲線圖 Power Duration Curve

已更新:2021年11月18日

什麼是功率時間曲線圖? 我可以從曲線圖中找到什麼關鍵數據嗎?

功率時間曲線圖 ( Power Duration Curve ) 可以顯示一段時間內最佳功率出現的日期及此功率持續的時間,例如: 500 W 1 秒 、498 W 2 秒、495 W 3 秒 ..280 W維持20分鐘,每一秒/分鐘/小時都可能是不同的跑步紀錄出現的最佳功率,最多可到 5 小時。 以下圖為例: 530 W,在 2020/06/09 的紀錄中出現1秒。

顯示為綠色線表示距離今天為 31 - 75 天的紀錄。按下 View Run 可查看本筆紀錄。

250 W,在 2020/07/26 的跑步紀錄中出現 40 分鐘。

顯示為藍色線表示距離今天為 30 天內的紀錄

功率時間曲線圖可以自由選擇想要查看的時間段,30 天、90 天、180 天、今年、去年或是自選日期,也可以進行比較(Compare to Date Range),找出兩個想比較的時間段,就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或退步。


自動臨界功率曲線圖 Auto - CP Model Curve

開啟後會顯示一條白色線,並且初始起點為同一個瓦數及秒數,他會依照高峰點及最後的結束點估算出一個曲線,此曲線就是自動臨界功率曲線圖。通常都會比實際跑出的曲線高,因為實際跑出的為每一筆不同紀錄,每一筆紀錄中也包含不會性質的訓練(輕鬆跑、間歇、比賽、爬坡練習等)。


根據功率時間曲線圖分析出四項跑步能力指標

四項關鍵指標都是根據過去 90 天的的跑步紀錄分析:


  • 體能(Fitness):臨界功率體重比

  • 爆發力(Muscle Power):10 秒最高功率體重比

  • 疲勞抵抗(Fatigue Resistance):接近目標比賽功率以下所能維持的最長時間

  • 耐力(Endurance):≥ 50% 臨界功率以上的最長連續跑步時間


此分析還會與同性別、年齡及目標的跑者進行比較,可以更明確瞭解自己相對的強弱項。



四項能力指標,完整介紹: https://www.stryd.tw/post/stryd-training-distribution



看完文章後,要怎麽做呢? 1. 將您的 PowerCenter 打開,並找到「 Power Duration Curve 」(https://www.stryd.com/powercenter/ 2. 查看自己 90 天的功率時間曲線圖,看看自己的最大功率在哪裡?想想看有沒有機會更強大呢? -- iOS 更新到 6.0.1 也能在 APP 中看見功率時間曲線圖囉(近期 3個月內)!


57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