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StrydTW

如何利用跑步壓力平衡 RSB 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及完美的比賽狀態?

已更新:2021年12月15日

上一篇介紹完 跑步壓力平衡 Running Stress Balance ,不知道 Stryder 們有沒有更清楚此數值的實用之處呢?如果你是剛開始使用 Stryd 或是間隔很久沒有訓練 ,那請等一等,因為一開始的數據沒有辦法這麼準確,保持持續訓練,跑步壓力平衡的值就會越來越準唷! 這邊整理出幾個重點策略,給大家參考:

不要讓數值太頻繁出現在底端!

如果兩週出現一次 - 25 以上( - 25 ~ - 40)是可以的,因為耐力運動員有時候就是喜歡挑戰自己,但如果超過 2 次以上,跑步壓力平衡就會過大,如果一直沒有改善,你就可能很快會疲乏甚至受傷。


如果對下週的訓練感到焦慮,那可能就是壓力平衡過大!

查看 PowerCenter 中的圖表,是否有一直往負數的方向增大,表示你的訓練壓力漸漸加重,身體也有一樣的感覺,建議可以調整下週的課表,好讓身體能恢復。

你顯示的是依照你上傳的數據

只要有跑步,都戴上 Stryd 吧!這樣能確切反應出真實的紀錄圖表,如果只是忘記一次沒有關係,但是,越多數據能讓你的跑步壓力平衡表更準確,數據顯示才有意義。

最佳狀態的時效很短,請善於利用它的出現!

持續的訓練及高效率的訓練區間有助於體能增強,但最佳狀態(Performance) 出現的時間是很短的,如果要在比賽中有最佳表現,請把握這個區間!+ 5 ~+15 左右都是相當不錯的區間!


休息不代表不跑步,而是比輕鬆跑更輕鬆的跑步。

當你的數值來到負值的高點,請記得充分休息,但這個休息並不是完全不訓練,而是以輕鬆跑取代或是減少原本計畫的課表內容。 以上這些撇步都瞭解,那麼將更容易掌握 RSB 圖表也能避免因過度訓練而產生痛苦和錯誤。

看完文章後,要怎麽做呢? 1. 將您的 Stryd PowerCenter (顯示三個月圖表)/ Stryd App (顯示目前狀態)開,並找到「Running Stress Balance 」 2. 看看你的數值在哪裡,有跟上述不好的狀態相同嗎?如果有那就應該適度的調整訓練內容喔!


15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