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StrydTW

你準備好用功率進行跑步訓練了嗎?

已更新:2022年4月25日



◆研究目標

1. 分析目前市場上五款跑步功率計的可重複性(數據結果是否具有一致性)。

2. 檢查功率跟攝氧量之間的同時效度(兩者之間是否具有相關性)。


設備

五款跑步功率計分別是:

Stryd App( 連手機 App ) Stryd Watch( 連手錶 ) RunScribe Garmin Run Power Polar Vantage V 都是目前一般跑者可以接觸到的裝置。


方法

研究找來 12 名耐力運動員,分別在室內跑步機跟室外田徑場進行三次全力跑流程,跑步速度、體重以及坡度都有受到監控。


結論

Stryd 被認為是在所有環境和條件下最具有可重複性的設備,同時跟攝氧量有著最高的同時效度,因此也是這份研究最推薦的跑步功率設備。

至於 RunScribe、Garmin Run Power 跟 Polar Vantage V 所計算的功率雖然都跟攝氧量保有一定的關聯性,但在可重複性方面比較差,代表在不同跑步之間比較難去進行比較跟分析。 白話一點講,就是這次跑 250 瓦跟另一次跑 250 瓦不一定是代表一樣的強度。

此實驗出自:歐洲體育科學期刊(EJSS)


 

原文: Are we ready to measure running power? Repeatability and concurrent validity of five commercial technologies


10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