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StrydTW

為什麼我要多花錢買一個Stryd跑步功率計?

已更新:2021年1月5日

相信這是很多已經購入跑步/運動手錶者的疑惑,這邊整理了一些可以讓您解惑的解答:


1. Stryd 是配戴在您的跑鞋上,內建多個動作與環境感測器,可以快速且準確地反映功率的變化。而他牌跑步功率如 Garmin、Polar 等都是基於 GPS 訊號,導致反應較慢,而且可信度很低,因 GPS 常因為干擾而出現飄移的情況,加上室內或有遮蔽物將收不到 GPS 訊號。


GPS 漂移,配速因配戴 Stryd 不受 GPS 影響


2. Stryd 將跑步功率拆分為三個元素:

- 用於帶動身體前進的功率

- 克服空氣阻力所需要的功率(風阻功率,Air power)

- 保持跑步姿勢所需要的功率(姿勢功率,Form power)

- 通過下肢剛性(Leg Spring Stiffness)可以反映腿部回收彈性能的情況

因此你可以了解到跑步過程中,風向以及身體姿勢發生了什麼樣的發化;而他牌跑步功率都只能給出單一功率值,作為最終結果。


3. Stryd 無論在室內和室外等各種跑步環境皆可正常運作,而 Garmin 的跑步功率除了需要跑步動態感測器(Running Dynamics Pod),在室外需要 GPS 訊號,到室內使用還需要一個步頻器去計算配速/距離。


4. Stryd 的兼容性非常廣,包括 Garmin、Apple Watch、Suunto、Polar 等主流運動手錶都能使用,也可以直接透過手機App紀錄跑步,所以就算日後要更換手錶也不用擔心兼容性的問題;另外 Stryd 支持 ANT+ 以及藍芽連結,因此也可以在 Zwift 或其他 App 上使用。他牌跑步功率大多只能支援同品牌的裝置,例如 Garmin 跑步功率只能在部分較高階的產品如Forerunner 935/945、Fenix系列等使用。


5. Stryd 本身就具備儲存空間,因此就算忘記戴手錶或手機出門也能紀錄跑步數據(包括所有Stryd能測量的數據如功率、觸地時間、下肢剛性、配速與距離等)。他牌跑步功率必須使用手錶以及其他相關裝置(如跑步動態感測器)才能正常使用與紀錄。


6. Stryd 具有功能強大的分析平台和手機 App,且持續新增與優化功能,同時也可自動同步到其他數據分折平台(如TrainingPekas、Today’s plan、FinalSurge等等)進行更多分析。


7. Stryd 的垂直振幅是測量身體重心的位移,大多數科學研究也都採用相同的標準。Garmin 的垂直振幅(同時被納入跑步功率的計算)則只抓取單點的位移(captured at a single point)。


8. Stryd 的風阻功率計算是根據即時抓取的空氣資訊,並非根據起跑前從氣象站獲得的風力數據,因此能確保風阻功率計算的準確度與可靠性。


最後,Stryd 會持續進步及更新,雖然一顆小 Stryd 並不便宜,但這絕對會讓您有新的跑步體驗,及提高訓練及比賽的效率! 立即購買





如需轉發請註明來自- Stryd TW 跑步功率計

1,82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